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来温调研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

发布时期: 2018-04-1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周丰

近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一行来温,就侨务和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潘孝政,秘书长陈锋进等陪同调研。

王辉忠一行先后赴文成、瑞安两地,走访考察玉壶镇龙背侨文化礼堂、侨资企业——侨品汇,瑞安侨贸小镇、侨史馆等,参观调研部分华侨投资项目,并走访慰问两地华侨代表。同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华侨侨务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文成、瑞安归国华侨、侨属侨眷代表畅所欲言,就华侨海外生育子女(18周岁以上)回国落户难、华侨新生代回归创业配套政策不健全、外籍华人重新申请中国国籍渠道不通畅等广大海外侨胞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反映,提出意见建议。王辉忠一一作了记录,并现场解答了相关法律政策问题。

王辉忠充分肯定文成、瑞安两地华侨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华侨是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加强统一战线的基础组成,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华侨侨务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力量,健全机制体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为保障华侨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要不断深化提升华侨侨务工作,加大华侨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度,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好广大华侨的后顾之忧。要加强华侨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凝聚华侨力量,推动海外侨团组团发展,形成华侨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品牌效应。

王辉忠勉励广大在外华侨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吃苦”的温州人精神,抢抓机遇,创新创业,推动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同时,针对华侨提出的需要立法层面解决的问题,王辉忠表示,将以华侨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修订为契机,及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反映,传达侨胞心声,为华侨权益保护争取更有力的法律支持。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