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固废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部署会暨专题讲座

发布时期: 2018-04-16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周扬帆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效果,4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固废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部署会暨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主持会议,副主任任玉明和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保护部国家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固废法专家侯琼作讲座,专题解读固废污染防治法和浙江省固废污染防治条例。

葛益平在工作部署会上指出,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人大部署精神、深化法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人大为民履职的重要体现。要深化认识,主动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葛益平强调,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把握执法检查的目标,聚焦执法检查的重点,注重执法检查的方法,着力提高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联动,密切协作,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舆论宣传,上下联动、夯实民意、营造氛围,形成打好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