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人大来温开展志愿服务条例修改立法调研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04-12

4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任亦秋一行就《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来温进行立法调研,听取我市法院、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团市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单位和环保、教育、科技、扶贫助困等我市各方面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志愿者协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文明办、民政局、团市委分别汇报了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现状和下步举措。与会人员就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施行后,我省志愿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界定、权利和义务及其保障和激励等调研重点问题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还重点就我省志愿服务管理现有体制机制如何与国务院条例相衔接,如何解决条例修改中的政府职责定位问题开展了激烈的研讨。

任亦秋指出,本次座谈会对象涉及面非常广,与会人员不仅认真研读,还综合运用调研、走访等方法收集意见,体现了对本次调研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吸纳有关意见建议,使修改后的条例,成为引领、规范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制保障。


作者:戴园园 来源:温州人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