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风会纪情况简报

发布时期: 2018-03-30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代表签下承诺书  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本人已认真阅读会风会纪‘十不准’要求,承诺严格遵守。”3月27日下午,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在会风会纪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大会成功举行的保障。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以让代表时刻牢记会议纪律为目标,以各代表团监督小组落实为主体责任,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加强督查,要求代表、列席人员都要签订承诺书,确保会议纪律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一位参会人员。

3月27日上午,会风会纪监督组召开工作会议,对签订承诺书工作作出部署,明确团长是各代表团会风会纪第一责任人,要求代表团监督小组要及时进行会风会纪工作部署,传达好监督会议和严肃会风会纪通知的精神,组织代表集体签署承诺书,做到应签尽签,一个都能少。第二天,各代表团召集第一次活动,都在第一时间进行精神传达和工作部署,组织代表、列席人员签订承诺书。全程驻点监督组加强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不定期深入会场、巡察驻地酒店周边,通过动态监督、驻点巡查、核实到会情况等方式严格检查“十不准”落实情况。

大会会风会纪承诺书要求每一位代表、列席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十不准”纪律要求,严守会议纪律。会风会纪承诺书从遵守会场纪律、明确保密要求、不得影响选举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规定参会人员遵守会议参会、住宿、用餐安排,提出“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不准编造、散步、传播小道消息”“不准组织或参加吃请和娱乐活动”“不准在开会和讨论时擅自缺席、随意进出、玩手机等”“不准擅自散发各种宣传材料”10条会风会纪要求。

据统计,截止3月28日,会风会纪监督组共收回承诺书852份,承诺书的签订进一步增强与会代表、列席人员纪律意识,为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提供了纪律保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