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期: 2018-02-13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林继亮


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联系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班子成员自我剖析、互相谈心等方式,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对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检查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为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17年常委会党组履职情况以及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葛益平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从提升自己、帮助同志、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出发,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对症下药,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葛益平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常委会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坚持学习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二要狠抓整改求实效。紧盯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立说立行,从严从实,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有效整改,以更强烈的担当、更有力的履职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要建章立制重长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