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人大:专题学习传达省人代会精神

发布时期: 2018-02-11 信息来源: 瓯海区人大办 作者: 黄瑚


2月5日,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机关学习会,学习传达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车俊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双全副省长在温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主讲。

据悉,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于1月25日至31日在杭州举行。这次大会是在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大会主席团主持下,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大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和省计划、预算等6个报告。同时,顺利完成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监察委的换届选举。值得一提的是,我区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会议指出,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人代会精神。要把省人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区中心工作特别是人大工作的特点,深入思考如何贯彻好省人代会精神,结合人大履职特点,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作出区人大应有的贡献。吴宏儒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结合省人代会精神,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监督的专业性。要在实践中学习,结合瓯海实际,融入自己的思考,通过参加调研、视察、走访等形式提升工作能力。二要谋划明年工作。各工委要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逐项分解,认真思考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完成各项预期目标,做出有影响力的工作。三要做好当前工作。要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依法行使好人大监督职权,增强监督实效,尤其是要做好区人大九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