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潘孝政副主任督查龟河治理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期: 2018-12-15 信息来源: 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者: 包雪梅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再次到市区龟河沿岸巡查,发现前些天龟河突然出现的黑臭现象已基本消除,河道水质、沿河水生态较去年同期均有显著改善,基本实现了“水清、流畅、岸绿”。

作为龟河整治的市级河长,潘孝政经常通过沿河岸步行、骑自行车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方面反馈,龟河水环境日渐改善。约半个多月前,由于飞霞南路道路施工中误把一污水管道接入雨水管道并排入龟河里,加上龟河北段正在清理,用围堰拦死进行施工,河水不能流通造成水质下降,以致于出现了黑臭现象。

潘孝政得知后,立即通知名城集团、市区两级治水办、鹿城区河长、鹿城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紧急协调会,要求所在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彻查龟湖河水出现黑臭的原因,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相互配合,迅速行动,确保河水尽快返清。

巡河督查后,潘孝政及时与有关方面衔接反馈,要求各部门与区域间增进相互理解与配合,共同做好河道治理工作;重视建立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河道及河岸日常保洁工作,特别是近日连续下雨,要防止生活污水和垃圾排入河道,确保河面河岸基本无垃圾漂浮物;建立环境及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对重点污染源开展现场监察和水质监督性监测;全面落实河道警长制,严厉打击查处向河道内非法排放、倾倒、处置污染物等破坏水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各方通力协作,共同持续推进龟河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