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葛益平主任率队赴文成县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期: 2018-12-15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陈俊屹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文成县调研人大工作。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葛益平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文成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小城镇综合整治情况,还实地查看了南田镇刘基故居、武阳书院和武阳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7年换届以来,文成县各级人大组织围绕中心,以“树信心、抓规范、提成效、固基础、强能力”为主基调,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推动文成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葛益平充分肯定文成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文成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大人大支持推进力度,认真总结在增强监督实效、激发代表活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亮点,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葛益平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善于把党的意志转化为群众的意志和自觉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依法履职,精准发力,自觉践行时代要求,加强人大“两个机关”建设。要加大上下联动监督力度,对党委部署的中心工作、老百姓关注的重大民生事项,找好切入点,重点监督,务求实效。要全面加强代表工作,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更加重视代表建议督办,积极组织开展代表活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加大创新力度,结合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积极探索人大刚性监督方式,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