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持续监督学前教育发展显成效

发布时期: 2018-12-15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詹应区

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重要的民生事业选项,办好学前教育成为备受瞩目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顺应社会关切和新时代要求,连续几年开展学前教育监督,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取得了跨越发展。

去年9月1日《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实施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根据温州公办幼儿园数量、财政投入、教师编制“三个严重不足”,提出要“坚持规划刚性,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加大财政投入,扶持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强化政策保障,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的审议意见。

今年,常委会再次将学前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提出要“认真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强化教育规划刚性与建设力度、依法保障教育经费支出”,抓紧完成“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建成2所以上公办中心(示范)幼儿园”的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视关注,有力推动了市政府学前教育相关工作的进展。一是找准困难点和突破点,明确目标任务和措施,学前教育资源得到新扩张,升等创优得到新提升。一年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6所薄弱所幼儿园,创建一级幼儿园100所,三级幼儿园97.41%以上。二是出台《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实施意见》,开展园本化课程的实施与探索。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