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八次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18-12-15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12月14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有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经(预算)工委、市财政局、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预算编制局局长陈国兴关于温州市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及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黄志钢关于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草案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财政部门认真组织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加强对预算单位的业务指导,真正实现早编细编,使部门预算真正成为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规范公用经费性质支出的列支范围,健全部门预算定额体系,督促部门单位申报项目预期绩效目标,强化绩效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挂钩。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草案体现厉行节约,压缩公用支出,加大民生支出,保证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部门重点工作经费需求。组成人员原则同意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草案,并提交市人代会进行审查。

 厉秀珍指出,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总体质量高,充分体现部门的重点职能和中心工作任务要求,市人大对部门预算的监督审查真正实现全口径全覆盖。他强调,一是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资金安排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明年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等。二是市人大预算审查要深化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方面的要求,加强对重点支出绩效和支出政策评价。进一步完善国资报告制度,探索拓展创新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手段和方式,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三是财经委委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高度关注近期中央政治局对明年经济工作的研究分析,关注省市委明年工作重点,积极将所学和所掌握的情况运用到财经监督审议中,提高审议质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