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期: 2018-12-11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周扬帆

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仇杨均、任玉明,党组成员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陈锋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及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对《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条例》的鲜明特点、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切实把握《条例》的内容和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专门开展一次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内容,切实把握《条例》关于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规定。要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做好支部各项工作。认真对标整改,高质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特别是要抓严抓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等制度,持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