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期: 2018-10-19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黄淑淑

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全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主持会议,副主任徐育斐、任玉明、厉秀珍,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和省、市委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新时代我市立法工作的新要求,部署年内重要立法任务。会议要求,今年年内要完成2018年立法项目,抓好2019年度立法计划编制,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加大法规宣传力度。

葛益平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确保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立法;要牢牢把握宪法这一根本遵循,维护法制统一;要坚持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相衔接,确保地方立法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要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确保地方立法有效管用。

葛益平强调,要以高质量立法为目标,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推动我市人大立法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要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要坚持精准立法、精细立法、精干立法,提高法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着力形成立法工作合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