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发布时期: 2018-10-19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朱金发

10月17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督查中横河治理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沿着河岸,实地察看了中横河五溪村、乐一沥、康三沥、机场口和S1线处等河段,仔细察看河面保洁、水质状况和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还重点对之前巡查时发现的沿岸违章建筑处置情况进行察看。一路看来一路问,当看到河面无漂浮物,河水微微清澈,沿岸绿草如茵,沿岸违章建筑已经拆除,督查组对前阶段治水成效表示肯定。督查组指出,中横河是连接龙湾区与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河道,因其临近机场,其水质状况与沿岸环境直接影响外来客人对我区水环境治理的印象,必须要持之以恒推进中横河治理工作,力争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督查组指出,治水是重大民生工程,必须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要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紧盯问题攻坚,聚焦污水治理防反弹、拆后涉水污染防控、全流域治水水平有待提升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果。要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做深做细做实污染源排查,按照条块结合的要求,摸清水污染排放家底,精准推进沿岸排放口整治和截污纳管工作,力争早日消除污水直排入河现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治水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河长履职率,积极做到巡河无死角,同时要严厉打击水环境破坏违法行为,把治水工作融入到全区发展大局,始终保持全面治水、全域治水、全民治水的高压态势,助推全区实现四夺“大禹鼎”目标。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