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市街道人大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期: 2018-10-19 信息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孔颖颖

10月18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在龙湾召开街道人大工作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潘孝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把街道议政会作为主任会议成员重点调研课题。上个月,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进行了换届。为更好地发挥研究会的作用,紧密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调研工作,研究会选取街道人大工作作为重点研讨议题。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议政会展厅,来自7个有设街道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代表工委和7个街道人大工委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潘孝政指出,街道议政会是基层人大创新的生动实践。针对当前在街道议政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勇于探索创新,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探索,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重视发挥街道人大的职能作用。二要进一步明确街道议政会的基本架构,包括街道议政会的定位、人大代表在议政会中的主体地位、议政会议事内容等。三要进一规范街道议政会的工作机制,规范会议程序、建议办理机制、议政代表日常监督机制。四要进一步强化街道议政会的实施保障,强化认识保障、制度保障、机构保障、舆论保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