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温州人大:积极行动贯彻落实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

发布时期: 2018-10-18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要求,温州市人大积极行动、迅速贯彻。

一是及时向市委汇报,并代拟起草了《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意见》经温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后,已于10月11日正式发文公布。

二是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调研的实施方案,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纳入12月份常委会监督议题,并明确了具体实施步骤、审议重点和组织保障。

三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亲自主持召开了全市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动员部署会。会上,涉及该项制度的三个主要部门市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和国资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同时还就县一级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相关情况进行了部署,要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向同级党委会汇报,并加强与政府沟通,及早谋划,提前准备,依法有序推进工作,确保明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在全市全面实施。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