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期: 2018-10-17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部署要求,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召开全市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上,厉秀珍就建立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以及我市推进建立和实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的具体步骤、审议重点和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涉及该项制度的三个主要部门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国资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根据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12月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明年所有县(市、区)实现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全覆盖。

葛益平指出,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更好发挥国有资产效益造福人民,具有重大意义。

葛益平要求,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密切加强协作,共同组织实施好该项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吃透中央、省市委的文件精神和要义,准确把握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原则和要求、内容和重点、程序和方式,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有效举措。要坚持党的领导,有序推进市县全覆盖。各地要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人大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及早谋划,提前准备,依法有序推进工作,确保明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在我市全面实施。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政府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明确牵头部门,层层落实责任,加快建立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摸清家底,扎实做好相关数据的统计汇总,向人大向人民提交一本完整的明白账。市人大常委会要健全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加强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同时要与政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市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