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期: 2018-01-03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林继亮

1月2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工作务虚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和秘书长陈锋进出席会议。

会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交流了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思路。

葛益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人大工作。他指出,2017年,面对繁重的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顺利完成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任务重、开局好,各委室工作亮点多、成效好,机关干部工作干劲足、氛围好。

葛益平要求,要紧扣中心任务,把握今年人大工作的重点方向。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坚持发扬民主、改善民生、维护民利。监督工作要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准确把握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谋划监督重点,注重监督创新,务求监督实效。立法工作要追求质量、体现特色,突出人大主导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积极推动创制立法,锲而不舍推进法规实施。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激发代表工作的活力,全面实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深入推进人大信息化工作。

葛益平强调,面对新形势,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加强宣传信息工作。立足当前,要切实抓好几项重点工作,深入谋划今年人大工作思路,齐心协力筹备开好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心组织市人大代表会前视察,做好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