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期: 2018-01-25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 高振班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和内司工委在市人大机关联合召开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大法制工委、内司工委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司工委分别交流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


仇杨均充分肯定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所取得成绩,认为服务大局体现新作为,立法工作实现新突破,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焕发新活力。他就做好立法和监督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工作新使命新要求。要从坚定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路者”的政治高度,从认真当好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答题者”的政治高度,从自觉当好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护航者”政治高度,提高工作站位,认真思考与谋划新一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工作。二要发挥主导作用,努力打造地方立法的“温州样板”。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汇集民意中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法规有效实施在法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在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中的基础性作用,在立法工作上继续发力、探索创新,力争走在设区的市前列。三要增强监督实效,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新局面。围绕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化民生监督上求实效;围绕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在深化行政监督上求实效;围绕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在深化司法监督上求实效。四要强化工作合力,着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平,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工作协作配合,不断提升全市人大法制内务司法系统的整体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