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乐清民生实事由民做主 迈入代表“票决时代”

发布时期: 2018-01-23 信息来源: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胡茜茜

政府要办哪些民生实事,由人大代表票决定,这让“民生”二字的成色更足、意义更广。1月22日下午,在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360名市人大代表以差额票决的形式,现场选出了今年市政府要办的10件民生实事。这是乐清市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代表们人手一个电子表决器,签到后根据表决器屏幕上列出的十二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相应的栏里进行勾选,可以投赞成票、反对票或弃权票,但最多只能对十项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投赞成票。按照“少于十项有效,多于十项无效”“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必须超过全体代表半数”等要求,代表们认真筛选并确定提交。

票决结果显示,医疗卫生事业、建成区交通治堵、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及职业教育、扶贫救助、保障食品安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乡住房解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文化惠民、政务服务领域的“机器换人”十个项目,赞成票数依次从高到低入选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整个票决过程,效率高、用时短,更能体现代表们的真实意愿,真正做到人民的事由民做主。

票决结果的出炉,只是开始。接下来,乐清市人大将通过代表视察、实地督察、现场质询等方式,持续追踪民生实事落实的全过程。同时,市人大还将继续探索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机制,让他们更充分地参与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