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三举措推进代表述职工作

发布时期: 2018-01-23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 应瑞新

2017年是龙湾区八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履职,代表们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群众“代言人”,连日来,龙湾区永中、蒲州、永兴、海滨等10个街道人大工委分别组织20多名区人大代表开展向选民述职活动。为保证述职工作见质见效,龙湾区人大常委会推出三项举措,全面落实代表述职工作。

一是做好服务强意识。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和述职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分步骤、有计划开展新一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和专题培训,为代表订阅人大工作方面的书籍、报刊,明确代表工作职责,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组织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参加常委会开展的专项调研、专题视察、工作评议等,畅通代表知情督政渠道,丰富代表述职内容,增强代表履职、述职意识,力争使代表做到既能“代”又会“表”。

二是搭建平台聚人心。为方便选民全面深入了解所选代表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充分发挥述职活动对人大代表履职的监督作用,区人大常委会率全市之先实现10个街道代表联络站全覆盖,为代表履职、述职搭建平台,确保代表履职、述职有阵地,群众反映问题有去处,从而做到对选民负责,对代表履职、述职负责。同时认真开展述职评议,鼓励选民向代表提问题,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三是精心指导促推进。为确保代表述职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在各选区代表述职准备阶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代表工委、街道人大工委等负责人逐一走访,对代表述职报告的撰写、选民代表的安排要求、会场的布置、会议的议程等给予精心指导。会后及时反馈评议结果,督促整改。对选民提出的要求,建议代表梳理汇总形成意见建议提交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或在闭会期间提交相关工委,力求得到解决落实。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