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期: 2018-01-23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叶凝碧 林丽珠

1月22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议经审议,决定原定于2018年2月3日召开的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因工作安排需要推迟,具体时间另行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接受金丽琴辞去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备案;免去周顺来的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余作喜为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会上,葛益平主任为余作喜颁发任命书,并主持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葛益平主任传达了1月17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精神。葛益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三个新作为”要求,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抓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

葛益平强调,要牢记使命、坚定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发挥人大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要担当有为、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职能作用。要坚持依靠代表、联系代表、服务代表,进一步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制度,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创新代表履职活动载体,深化代表建议督办,积极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努力在新时代展现人大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