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警钟长鸣

纠“四风”又发大招 28起典型问题被集中通报

发布时期: 2018-01-11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元旦、春节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杭州、绍兴、舟山、台州等地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最为典型。


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




建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墙改办工作人员李军等人违规接受管理与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3月,李军在浙江某公司申请退还墙改基金期间,主动要求该公司董事长助理竺某某于次日安排宴请,并召集本单位多名工作人员一起参与该公司安排的宴请。2017年5月,李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嵊州市商务局商贸管理科科长钱东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6年10月至12月,钱东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五次、足浴一次,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此外,钱东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钱东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海洋旅游学院原院长乐建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底至2017年初,乐建盛将35573元违规接待费用在某酒店的校企合作管理费中予以抵扣,并采取抵扣校企合作管理费的方式3次在某酒店购买自助餐券29600元进行分发,套取校企合作管理费5000元购买海鲜提货券进行分发。乐建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乐建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台州市路桥区公证处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4年3月至2015年12月,路桥区公证处组织人员外出培训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多次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提供烟酒。2017年12月,该公证处主任茅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玉环市干江镇人大副主席颜光东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8月,颜光冬利用职务便利,以填报虚假公务接待的形式,用公款宴请亲友。2017年9月,颜光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使用公车



桐庐县05、16省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罗根海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至2017年,罗根海多次由其妻子陈某某驾驶公车前往钟山等地看望亲戚、爬山以及办理其他私事,并多次将公车停放在居住的小区内。罗根海另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1月,罗根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舟山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原副经理张博斌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0月,张博斌先后2次驾驶单位公车搭载其家属、参加朋友家庭聚餐。张博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8月,张博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杭州市萧山区种畜场原场长吴利传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6年1月,萧山区种畜场以现金形式超标准向13名党员发放福利,共计3900元。2016年春节前,违规以超市卡形式发放额外福利,共计价值2000元。2016年12月,吴利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镇中办事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春节前,该办事处违规给单位工作人员发放津补贴。2017年5月,该办事处党总支书记、主任杨荣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台县始丰街道办事处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2012年12月至 2015年4月,经时任始丰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庞新东同意,该办事处多次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给街道工作人员。此外,庞新东还利用职务便利,用公款报销本人购买的保健品及其朋友住宿餐饮费用。2017年9月,庞新东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撤职处分。


仙居县抽水蓄能指挥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0年5月至2017年5月期间,该指挥部违规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送礼。2017年12月,时任指挥部副总指挥、总指挥徐永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原副总指挥王建平(主持工作)受到行政撤职处分;时任副总指挥王俊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杭州市拱墅区大关街道城市管理科科长汪凌华违规收受礼卡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和中秋节期间,汪凌华多次收受管理与服务对象所送超市充值卡,共计价值28000元。2017年5月至6月,两次接受管理与服务对象宴请。汪凌华另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汪凌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绍兴市越城区原东浦镇(现东浦街道)镇长助理陆一力违规收受礼卡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陆一力在担任原东浦镇镇长助理期间,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油卡、中华香烟,合计价值1.38万元。此外,陆一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陆一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绍兴市上虞区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原副局长汪华明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春节、端午、中秋等期间,汪华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合计价值5.1万元。此外,汪华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汪华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岱山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孙剑违规收受礼金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5年,孙剑多次违规收受建筑企业主赠予的购物卡及水产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800元。2017年10月,孙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高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高敏在担任市工商局副局长、调研员期间,分别于2013年、2014年春节前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2017年11月,高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台州市椒江区港航管理处副处长卢临安等人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4年春节前,卢临安和该处运管科科长罗勇剑违规收受监管对象赠送的加油充值卡。2017年6月,卢临安、罗勇剑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温岭市大溪镇村镇办原主任兼行政执法分局原局长戴舜民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4月,戴舜民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笔记本电脑一台。2017年8月,戴舜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9月,受到免职处理。


违规操办酒宴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办事处征迁安置科副科长兼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瑞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7年4月16日,张瑞华在临安区某酒店为儿子操办婚宴,违规收受辖区村干部等管理与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7200元。2017年10月,张瑞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诸暨市直埠镇姚公埠村原党支部委员姚迪华违规操办喜宴问题。2013年1月,姚迪华以“建房上梁”名义在姚公埠村操办酒宴50桌,村两委干部、亲属及朋友500多人参加酒宴,收受村两委干部礼金0.45万元;2014年3月,姚迪华以“儿子结婚”名义在姚公埠村操办酒宴60桌,村两委干部、亲属及朋友600多人参加酒宴,收受村两委干部礼金0.6万元。姚迪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回违规收受的礼金。


违规使用办公用房



新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力强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7月,该局对局长办公室进行调整,调整后局长办公室分办公区(19.77平方米)、休息值班区(14.55平方米)和杂物间(14.25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达48.57平方米,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胡力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考察旅游



杭州市富阳区安监局总工程师夏加平借外出考察之机公款旅游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5年12月、2016年11月,夏加平两次参加外出考察期间,借机公款旅游及接受监管单位宴请。2017年10月,夏加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舟山市普陀区舟渔供销合作社主任阎建仲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3月20日,阎建仲组织供销系统5名干部赴安吉考察,期间,临时改变路线前往徽州,并游览歙县牌坊群景点,考察结束后阎建仲将5人的景点门票费用930元在差旅费中报销。2017年11月,阎建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赔。


      三门县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宏昌养护公司经理叶信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问题。2014年7月,叶信东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张某某的安排,携家人到西安旅游,相关费用由张某某支付。2017年11月,叶信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公款购买烟酒


柯桥滨海供水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陈剑违规公款购买使用烟酒问题。2013年7月至2017年2月,时任柯桥恒通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剑,以公司开展业务招待需要为由,用公款购买使用烟酒,合计34.55万元。陈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临海市蔬菜副食品公司违规购买香烟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该公司违规公款购买香烟、土特产。2017年10月,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项兆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履职不力

                                                     


  舟山市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干(石览)执法中队原中队长林军履行职责不力问题。2017年6月,定海区开展违法建筑清零“铁拳”行动。时任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干(石览)执法中队中队长林军在未请示领导的情况下,个人主观认为干(石览)镇兴港路57号楼及周边建筑已被镇政府列入拆迁范围,擅自作出不上报的决定。最终造成该两处违建点位漏报,被定海区“三改一拆”办巡查发现并通报。2017年10月,林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嵊泗县洋山镇副镇长邵存军履行渔船安全监管责任不力问题。2017年7月10日,浙嵊渔00328船非法装载货物和人员在驶往小洋山途中发生倾覆,造成8人失踪的海上非法交通运输事故。洋山镇分管副镇长邵存军对辖区内渔船移泊未能实时监管、及时发现该渔船非法载客运输行为,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0月,邵存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杭州市纪委市监委、绍兴市纪委市监委、舟山市纪委市监委、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