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期: 2018-01-10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 孔颖颖


会议听取鹿城区关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下步工作打算,王祖焕对春节前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按照工程进度安排,春节前,老香山、金三益保护活化工程将建成投用;国庆节前,五味和等9处老字号建筑完成修复改造及广场改造提升,蝉街、五马街等5条街巷完成整治提升和业态调整,五马商圈将以新姿态对公众开放、向国庆献礼。

会上,葛益平充分肯定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抢抓机遇,边谋边干,全面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实现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的良好开局。

葛益平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重点要推进五马街区改造提升工作,牢牢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加快进度,早出形象;同时坚持点线面结合,加快推进墨池华盖里、庆年坊招商项目的落地,全面落实前期相关工作。要建管并举,优化环境,切实巩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成果。继续坚持建管并举的思路,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力度,切实抓好五马街东西入口广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蝉街交通微循环工程等项目,持续保持五马商圈的严管高压态势,确保历史街区保持整洁、规范、有序的环境。要明确责任,密切协作,增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的合力。围绕目标任务,强化“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明确各项目的进度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务必把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