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领导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详细 > 葛益平 > 领导活动
葛益平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23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两线三片”五张亮丽城市名片之一,其保护建设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领衔挂帅。8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鹿城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葛益平一行来到鹿城区庆年坊、康乐坊等历史街区,实地察看历史文化街区的规划、保护情况。随后,在鹿城区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鹿城区政府及市规划局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王祖焕就机构建设、工作方案、运作模式、规划修编、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葛益平肯定了前阶段鹿城区和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他指出,历史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推进“大建大美”工作的重要区域、发展旅游业的重要平台,保护开发好历史文化街区对于提升城市的品位、竞争力和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切实担负起抓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的时代责任。

葛益平要求,要精心谋划,有序实施,统筹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建设工作。一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加强历史建筑的保护修复,加大文化底蕴的挖掘力度,做到在发展利用中传承保护、在传承保护中发展利用。二要正确处理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的关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招商引资工作进度,吸引专业投资主体参与保护建设工作。三要正确处理远期全面谋划与近期重点突破的关系,选择若干个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重点项目入手,确定时间节点,尽快打造亮点,做到以点带面。四要正确处理“上”与“下”的关系,鹿城区政府要加强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上下联动,特别是要与市规划部门做好紧密衔接,抓紧完成规划修编,细化各区块的规划设计、实施方案。

葛益平强调,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是一项难度很大、要求很高的系统工程,必须强化保障,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健全工作机构,充分发挥市级指挥部的协调推动作用;鹿城区要强化实施主体作用;规划、住建、文化等部门都要主动服务、倾力支持,及时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撑。




作者:林继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