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与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班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7-05

 

 

7月3日,由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内司工委依托山东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地方立法与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参加培训。

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对温州市人大系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山东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希望通过培训,分享心得智慧、交流实践感悟,共同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仇杨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市县人大的换届之年,更是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开篇之年,通过培训有助于学习领会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适应角色、履行职责。他要求,一要明确培训的目标,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三要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本次培训开设中国市场改革和金融市场、民法总则理解与适用、司法改革、地方立法性质与范围等课程,助力参训人员加深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新趋势的认识,以更加科学的理念和方法开展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室、各县(市、区)人大法制内司专(工)委相关人员一行60人参加培训。

作者:戴园园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