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期: 2017-06-09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 作者: 许雨田


6月6日上午,2017年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在人民大会堂四楼多功能厅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部署工作,市直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据了解,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议案1件,代表建议683件。代表建议中,除4件由市人大常委会办理外,其余679件由“一府两院”和其他有关机关办理。



张洪国副主任充分肯定近年来各单位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确保责任到位。各承办单位要坚持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健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制。二是真诚沟通,强化互动交流。承办单位既要强化与代表之间的沟通,也要加强与市人大各专工委、市政府办公室的联系。三是强化督查,提高办理实效。市政府要对建议办理的整体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定期通报,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各承办单位要做好内部督查,做好责任落实、面商沟通、答复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还对17个办理工作先进单位、46名先进个人和18件优秀办理件进行了表彰。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