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葛益平主任调研《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施行情况 强化示范引领 助推《条例》落地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6-16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调研《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施行示范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王祖焕,秘书长陈锋进,以及相关委室、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葛益平一行来到《条例》施行示范点鹿城区广信大厦小区,与物业公司、业委会负责人和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小区物业管理基本情况。随后,在鹿城区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政府关于《条例》施行示范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鹿城广信大厦、龙湾绿城海棠湾、瓯海南瓯景园业委会代表的介绍。



座谈会上,葛益平充分肯定《条例》施行以来三个区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广信大厦小区等示范点的实施效果。他指出,制定和施行《条例》意义重大,这是加强城市管理的需要,也是服务人民群众、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典型引路作用,强化措施保障,促进《条例》全面施行。重视抓好法规的实施,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维护物业管理各方的合法权益;全面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明确目标,抓好培训,促进《条例》全面施行;进一步提升示范点工作水平,做好《条例》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探索实践,为全市施行《条例》提供有益经验、打造精品样板。

葛益平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业务指导,完善配套制度,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各县(市、区)人大要坚持上下联动,做好对《条例》执行情况的执法检查。各乡镇(街道)以及社区要主动作为、各负其责,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合力推动《条例》落地实施。市地方立法研究院、行业协会等各单位都要通力协作、发挥作用,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我市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林继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