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召开《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05-19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今年8月份常委会将对《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进行一审。为做好初审工作,及时了解相关工作进展,5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法制办、市质监局关于《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目前,该条例的送审稿、起草说明、征求意见和采纳情况以及法律依据、参考依据对照表等相关材料已送市法制办审核。下一步,市法制办将按照规定,进行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建议,同时赴各地调研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对条例送审稿提出了初步意见。一是要邀请专家学者提前介入,加强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做好法规的针对性、可行性、成熟性、预计效果等方面评估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划清责任边界,政府兜底条款不宜常态存在。三是对电梯使用管理、应急救援、招投标、维修检测检验及经费保障等条款提出了具体详细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指出,部门提交的条例草案要有准确定位和严密逻辑,条款体量上要适宜补缺,要突出地方特色,具体问题具体解决。法制办和质监部门务必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及时送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确保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对条例进行一审。


作者:殷旭晶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