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摘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7-04-20字号:[ ]

孙国勇等11位代表(第001号议案)提出,利用大拆大整的契机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助推我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大有可为。目前我市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布局整体滞后,在布局城市人工智能产业方面也较为滞后,主要是新兴产业发展动力不足,科技创新驱动基础薄弱,人才和金融方面的要素制约,科技成果转换效率不高等。建议一要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促产业转型发展;二要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三要建立人工智能产业园推进招才引智工作机制;四要凭借人工智能产业园推进招商引资;五要扶持本地企业承接产业布局任务。


徐翔等15位代表(第002议案)提出,随着我市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传统村落及文化正慢慢消失,目前在保护与发展过程中,由于存在未能解决好原住民的改善居住环境的诉求;缺乏规划前瞻性,重保护轻发展;部门各自为政,缺乏协调和实践经验;缺乏基层干部人才,村民思想难统一等问题,传统村落没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建议从切实解决原住民实际困难、引进社会资本平衡多方利益、打造样板村、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着手,探索一条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陈兴良等13位代表(第003号议案)提出,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虽经多轮优化和完善,但工程推进较慢,难以快速形成有效的交通网络,难以与浙江“铁三角”城市的地位和大运量的公共交通需求相适应。建议及早将我市地铁建设(M线)列入议事日程。建设城市轨道M线是温州未来中心城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首位度的必然选择,不仅从我市城市发展现状、城市交通拥堵情况和客流需求来看,显得必要;而且无论从地质条件、投资成本、建设风险等方面看,都具有可行性。


李作俊等11位代表(第004号议案)提出,巩固提升温州“铁三角”地位,必须以实体经济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建议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改善投资环境。一要鼓励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二要积极引导企业迈入证券资本市场;三要改善服务环境;四要减轻企业负担;五要出台优惠政策;六要加快小微园区建设步伐;七要加大培训智能制造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7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