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代表团简报(第4期)】
发布日期:2017-04-18字号:[ ]

■争当“五个龙头” 打造“五个中心”


4月17日下午,龙湾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姚高员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文风朴实、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希望龙湾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打好实力牌,交好经济、民生、平安报表,努力成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顶梁柱。二要打好城市建设牌,加快大平台建设,以新平台支撑新产业新经济,形成经济新增长点;打造城市新标杆,改进城市形态,优化城市业态,完善城市功能,争做沿海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努力成为温州向东面海发展的桥头堡。三要打好创新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政务服务软环境,努力成为温州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徐蓬勃代表]: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要争做面东向海发展的排头兵。一是坚持拉高工作目标,深入谋划好今后五年发展;二是把招大商引强商作为“一号工程”和加快发展的“生命工程”来抓好;三是多措并举推进存量企业大发展、大提升,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四是积极承接符合开发区产业导向的城区企业搬迁落户;五是深化改革激活力,在行政审批服务、国企改革方面走在前列。建议市政府:一是支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综合保税区。二是加快城市东部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三是谋划和建设瓯飞产业码头。


◆[陈应许代表]:龙湾区将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争当“五个龙头”,打造“五个中心”,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作出应有的贡献。建议市政府:一是建立东部统筹协调发展机制,进一步形成东部区域协同发展合力,推进东部交通枢纽、瓯江路东延伸、机场路快速路改造等工程建设,将市级新增重大项目优先布局在温州东部。二是重视和解决“大拆大整”之后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联动开展“大建大美”,解决城中村改造后社会治理重构及优质工业企业转移安置问题。三是举全市之力加快浙南科技城建设,优先布局重大科技创新资源、解决用地指标和建设融资问题。


◆[王茂法代表]:要加强规划修编,加入艺术元素,提升城市品味;“大拆大整”后,建设要充分树立“整体一盘棋”思想,与产业相融合,做好水体循环,打造“江南水乡”。


◆[王贤理代表]:要招商引智,打造好城市环境,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提供更多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借鉴杭州未来科技城的经验,鼓励高校与本土企业合作,实现人才对接;兴建“人才社区”,实现拎包入住。


◆[吴闪燕代表]:要优先发展教育;规划前置,加快新学校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师工资待遇,解决教师编制问题;增建城市书房。


◆[李莲莲代表]:要提高教育资源普惠性;加快完善综治、综合执法、市场监督、便民服务四大平台运行机制,并建立工作考核和激励机制;尽快出台旧片区D级危房的政策处理法规。


◆[王茂法、王贤理代表]:要吸引竞争性人才集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温籍人才库,防止人才外流。


◆[李莲莲、王茂法代表]:在东部建设过程中,要共谋共建共发展,坚持高起点统一规划,统筹考虑,避免同质化竞争。


◆[潘广军代表]:要对餐厨垃圾处置管理进行立法,加强对餐厨垃圾处置管理办法落实的监督。


◆[程宗清代表]:加快建设小微园,帮助做好关停企业的改造提升使其达到入园标准;提高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同步规划、建设、交付安置房;加快各片区城市规划、完善城市配套设施,保护具有历史价值的古迹和树木;加快大罗山开发建设和温州大道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7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