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代表团简报(第7期)】
发布日期:2017-04-18字号:[ ]


■统筹推进泰顺转型跨越发展


4月17日下午,泰顺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董旭斌代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一要强化功能分区,强化生态保护。泰顺在全市较早完成劣V类水体剿灭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水质、美化水景。做好绿化造林文章,让泰顺的植被不仅是绿色的,而且是多彩色、多珍贵树种。二要立足山区特色,加快转型发展,抓住通高速建高铁、旅游主业化、大建大美生态大搬迁、招商引资等四个重点工作不放。三要狠抓作风建设,打造泰顺铁军。治理干部队伍中慵懒散漫的作风,树立好正确用人导向,完成好村级换届工作。


◆[杨美高代表]:一要重视非中心乡镇卫生院整体医疗能力的提高,全面促进社区、乡镇医疗水平的提升;二要重视室内污染治理。


◆[胡荣党代表]:一要加大诚信政府“契约精神”的宣传。二要建立政府官员在项目建设审批、招商等方面行政不作为的追责机制。三要加大养老护理专业从业人员的培养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待遇,推进医养结合。


◆[赖颖代表]:要重视一批已建旧场馆的维护管理和提升,将温州科技馆等老场馆的改造提升列入明年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项目。


◆[叶秋月代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充分发挥保险业在农业风险管控中的作用。


◆[叶晓红代表]:要加大对市级医院下沉的财政经费补助,提高市级医院下沉的积极性;基层用药目录要与大医院对接,改善群众就医条件;继续拉大不同等级医疗机构和跨越统筹区域医疗机构就诊的医保起付标准和报销比例,降低儿科患者的医保起付标准。


◆[刘西代表]:泰顺要发展高品质、绿色的小众农产品以及特有的一些土特产采摘园;种植有泰顺特色的乡土绿化植物品种;要建立因生态改善、野生动物骚扰多而导致耕地废弃的失地补偿机制,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


◆[苏孝锋代表]:要增加中小企业创新专项扶持基金,加大力度支持文化、旅游结合平台的创建和发展;建免费创业之城、全国高校毕业生实习基地,优化温州的创业环境;回顾整理相关政策文件,看好政策有否落实到位。


◆[李教代表]:将泰顺两高连接线高速公路纳入“南连高速”内容,加快实施泰顺、文成天然气管网工程。


◆[唐文色代表]:要推进城乡医院检验检查结果互认机制;打击取缔非法流动商贩,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陶闽桄代表]:要加大“温州旅游”整体外宣力度,提高宣传层次,注重旅游大数据的收集和整合应用;要利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契机推进旅游资源挖掘整合,丰富温州旅游内容,提升层次。


◆[章云树代表]:鼓励和支持各个行业工匠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对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加大对微商的监管,重视舆论引导,最大限度减少微商、传销等对青少年价值观、社会观产生的消极影响。


◆[董敏钗代表]: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多派妇产科专家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加快学前教育发展,以保障井喷式二胎增长需求;明确泰顺抽水蓄能电站提法,加快该项目的前期工作。


◆[雷燕飞代表]:调整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生源分配政策,促进民办学校、公办学校教育均衡化。


◆[巫逢洲代表]:泰顺不仅仅是温州的后花园,更可以是温州的菜园和果园,要建立一事一议机制为创业创新企业发展开绿灯。


◆[邱智强代表]:温州产业发展平台多,但小而散,不够专业,要进一步整合;进一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改变当前产业结构中传统产业占比太高,新兴产业占比不足的现状。


◆[黄贵英、李教、林小霞等代表]:珊溪水库库区生态补偿整体标准偏低,生态补偿标准跟水源水质因素的关联不强,要拓宽生态补偿资金筹集渠道,加大生态补偿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7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