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发挥职能作用 为人代会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期: 2017-12-06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2017年12月05日在“清廉温州”发布)

 

日前,温州市第十三届二次人代会胜利闭幕。在会议期间,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大会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了人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风会纪监督组召开会议部署监督工作

一是建立监督工作体系。市纪委牵头负责监督工作领导组织实施,大会筹备组(秘书处)专门设立会风会纪(选风选纪)监督组,下设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开通微信联络群,及时报送对接信息,确保监督流程有序运转。各代表团成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由各代表团负责人任组长,设立会风会纪联络员1名。成立4个全程驻点监督小组,分别进驻大会会场、驻地酒店开展全过程监督。

二是多措并举开展监督。组织全体代表集体观看《警钟》《镜鉴》换届选举警示片、签署 “十不准”承诺书,增强代表纪律意识。在会议期间,驻点监督小组对每个场次会议进行巡查,记录代表参会以及违反会风会纪等情况。在休会期间,监督员在驻点酒店进行明察暗访,对参会代表组织或参加联谊活动、组织或参加吃请和娱乐活动以及集体用餐等情况进行检查。

三是及时处理督查线索。代表团监督小组实行“一会一报”,上报每次代表团会议到会、请假情况。驻点监督小组实行“半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将每次会议监督情况报送会风会纪监督组办公室。据统计,会议期间接待信访举报20批次,开展督查8次、明察暗访6次,提醒纠正违反会风会纪行为10人次,发挥了震慑作用,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