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赴温州肯恩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期: 2017-11-09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周丰

11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葛益平走进温州肯恩大学,为学校教职工代表、党员学生代表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

葛益平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开宗明义指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要义,站位高校实际,深刻认识并回答好五个问题: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领会好新时代具有的丰富内涵和赋予的历史新使命;要深刻认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意义,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要深刻认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转化这一重大论断,充分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内涵要义;要深刻认识解决“三农问题”的极端重要性。

随后,葛益平结合温州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与广大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探讨。他说,当前,温州面临三大历史性命题:一是曾经创造了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辉煌的温州,如何继续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头羊、先行者,继续走在前列;二是曾经先富起来的温州,如何按照十九大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实现温州经济社会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三是曾经备受赞誉和追捧的温州民营经济发展路径,如何实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这是全体温州人必须回答好的时代命题。葛益平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对“温州模式”的自信,并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各项战略部署,推动温州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要增强温州文化自信,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温州文化,弘扬温州人精神,以更加厚实的文化力量推动温州加快发展。

最后,葛益平寄语温州肯恩大学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把温州肯恩大学打造成具有中美合作特色的一流学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宣讲会。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