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主持召开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期: 2017-11-09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周丰

11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召开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相关议题的审议意见。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以及秘书长陈锋进出席会议,有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审议意见。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心部署,全力推进,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审议意见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改革站位,统筹协调推进改革工作;要压实改革举措,完善提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强化目标任务落实;要加快政府信息化建设,全面打通信息孤岛,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府服务”;要加快破解改革难点,着力优化审批流程和资源整合,加速改革向基层延伸;要强化考核督查,加大宣传引导,为改革推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舆论环境。

会议研究通过了综合公共交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近年来,市政府强化综合公共交通建设,成效明显。审议意见要求,要加强领导,深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加快补齐综合公共交通发展短板;要科学决策,全力推进轨道交通M线建设步伐;要合力攻坚,如期实现市域铁路S1线通车目标;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BRT线路成网建设;要综合谋划,不断提升常规公交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先行先试工作审议意见。近年来,市政府大力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公立医院改革、社会资本办医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审议意见要求,要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格局,加快推进医疗资源梯度下沉;要切实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强化基层医疗机构门诊、急诊、转诊等基本功能,破解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瓶颈;要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充分发挥医保支付方式差别化的杠杆作用,引导病人合理分流,提高基层首诊率;要重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提升温州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水平;要强化综合医改的要素保障,统筹推进医改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工委要根据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对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及时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监督法的规定,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将审议意见落实进展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