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蒲州街道人大:“五访”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期: 2017-11-17 信息来源: 蒲州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 余海敏


蒲州街道人大工委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通过接访、约访、下访、走访、回访等“五访”举措,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成功架起了一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密切群众联系、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抓制度促接访。蒲州街道人大工委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每一个月组织二次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年初制订接待工作计划,并公开参加接待人大代表的安排情况,常态化地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要求接待有公开,活动有记录,答复有落实,保证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有效运行。

二是定主题促约访。每年初,蒲州街道人大工委根据街道中心工作部署,确定多个民生接待主题。2017年确定了城中村改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剿灭劣五类水、危旧房改造等议题,通过代表约访等形式,给选民答疑解惑,助推街道中心工作的落实。

三是抓重点促下访。蒲州街道人大工委对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接待选民中收集到的问题,对选民所反映比较突出的、有代表性的如城中村改造、义务教育等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组织相关人大代表走下去,进行调研或视察活动,通过实地视察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及时解决。

四是拓渠道促走访。主动搭建政府与选民之间的交流平台,一方面联络站站长亲自带头,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座谈会、民生实事征求会等形式,多渠道多方面听民声,察民情,调研帮扶,为民解困。

五是看成效促回访。选择一些群众反映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建议,采取重点建议办理“回头看”,通过集中视察、明察暗访,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实际成效推进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