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期: 2017-11-01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10月30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志恒出席并讲话。

 

 

宋志恒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推进历史性的变革、取得历史性的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要积极回应新矛盾的历史变迁,以更加坚定实现新目标的战略定力和责任担当,坚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纪律保障。

 

 

宋志恒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党的建设还面临“两个复杂”“三个不纯”“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严峻挑战,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任务”的具体部署,以更加自觉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改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绝不让“四风”反弹回潮。要坚持党纪严于国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充分利用温州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优势,以“三类人”为重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 “八个本领”的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