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来温督查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相关文件落实情况

发布时期: 2017-10-19 信息来源: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 庄才鹏

10月16日—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率环资委主任委员施利民、农委副主任委员王强等一行7人,来温督查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两个文件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参加督查或座谈会。

10月16日下午,省人大督查组实地走访了灵溪镇和龙港镇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制度建设、活动开展、档案建设等情况。随后,在龙港镇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县委组织部、编委办、部分乡镇人大有关情况汇报。10月17日上午,省人大督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组织部、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省人大督查组就贯彻文件精神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了督查意见。

袁荣祥充分肯定了温州市贯彻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推进人大工作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温州市委常委带队督查推进文件贯彻落实、市人大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指导、县乡人大依法履职都有力有效。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提高贯彻文件精神的自觉性,要主动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贯彻文件精神结合起来,站在依法治国的高度来认识文件的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提升县乡人大的依法履职能力,自觉维护好地方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权威。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推进县乡人大自身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人大机关的建设。

葛益平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与各县(市、区)人大做好对接,全面掌握情况梳理问题,并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市委。下一步,还将根据督查情况开展重点督查和专题调研,加大落实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委文件进一步贯彻到位。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