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温州纪委通报节前正风肃纪检查情况,重申纪律要求

发布时期: 2016-09-30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昨天,温州市纪委就中秋以来全市正风肃纪检查情况发出通报,并重申纪律要求:国庆将至,各地各单位要抓早抓小,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力度,坚决查纠“四风”,日前,市县两级纪委按照市县联动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清风除弊”专项检查。实地查看台账、财务账册和公车入库情况,突击走访酒店、超市,比对税务部门信息系统相关数据……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节日期间“清风除弊”专项检查28次,检查单位448家,发现问题118起,处理人员8人。


  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全市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明显减少,作风状况总体良好。龙湾、乐清、瑞安、平阳等地弛而不息查纠“四风”,“两个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市法院、市住建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国资委以及市公安局下属交通治安分局等单位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成效较为明显。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仍置有关纪律要求于不顾,存在违规发放补贴福利,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如,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违规发放职工代表大会会务补贴、纪念品,市图书馆向部分中层干部超标准发放公务用车补贴;龙湾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违规向工会委员及财务人员额外发放慰问品。
  国庆假期将至,市纪委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告诫,抓早抓小,坚决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此次检查中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及主管部门要立即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对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一经查实,将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力度,对顶风违纪的,无论涉及到谁,或有什么客观原因,都要严厉查处、严肃追责,并指名道姓通报曝光。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