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龙湾区人大:主题监督活动做到“三个加”
字体:[ ]     发布日期:2016-06-24

  一、内容“加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针对龙湾地处温州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城市乱象较多的实际,龙湾区在市人大统一部署的基础上,在监督内容上增加了两项监督内容。一是整治“街道乱象”,做到“八个要求”实现街景美化;二是整治“卫生脏乱”,消除“四种现象”,实现环境洁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二、活动“加时”,增强监督的实效性。该区将主题监督活动延长至年底,增加“跟踪监督阶段”环节,时间为9月至年底。在这个环节中,该区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并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询问,确保主题监督活动不走过场,切实回应老百姓的热点需求。

  三、力度“加码”,深入开展专项活动。在区级层面,结合人大代表职务的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领导和法检“两长”进联络站活动,开展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活动;在街道层面,开展各具特色的监督活动。如,海滨街道建立了“一路一代表、一旬一督查、一月一反馈”的 “三个一”监督机制;沙城街道推行现场督办制,做到发现问题即通知相关责任人到达现场,要求限期整改;永中、蒲州街道推行联络站驻站代表巡查制,对辖区范围内各种“乱象”进行督查;天河、状元街道人大工委则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视察。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E-mail:cwhdgs@rd.wenzhou.cn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