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之窗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会议纪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之窗 > 会议纪要
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三次主任会议纪要
字体:[ ]     发布日期:2016-04-20

  2016年4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在六楼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三次主任会议。副主任黄德康、孟建新、卓高柱、王小同、潘孝政、李步鸣出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强中,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长汉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说明,同意将有关的人事任免案按程序提请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二、会议传达了全省“五水共治”专项监督和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决策部署专项监督,同时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是全省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一线”作用的重要体现,是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所盼的有力举措。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省委夏书记的批示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精神,切实把两大主题监督活动落到实处。

  三、会议听取了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吴增业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农资工委主任周文珍关于开展“五水共治”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的说明。会议原则同意上述两个实施方案,要求城建环保工委和农资工委根据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

  四、会议听取了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赖颖关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的汇报。会议要求办公室根据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对2016年工作要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五、会议听取了法制委主任委员王旭东关于《温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若干技术规范(试行)》的汇报,要求法工委根据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对该技术规范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六、会议听取了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吴增业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主题监督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主题监督活动,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城市转型的迫切需要,更是顺应民心、回应民声的实际行动。会议要求,常委会各委室要强化协同配合,广泛发动代表、汇集群众意见,围绕管理“短板”精准发力,确保主题监督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原则同意上述实施方案,要求城建工委根据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

  七、会议听取了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吴增业关于开展旅游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城建工委根据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

  八、会议听取了农资工委主任周文珍关于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议题(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农资工委进一步做好议题准备工作,确保常委会会议顺利进行。

  九、会议听取了市中院副院长潘光林关于提请许可对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姜杰采取强制措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长汉关于提请许可对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王慕渺采取强制措施以及市公安局副局长叶望庆关于提请许可对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张连明采取强制措施的说明,同意将上述事项提请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十、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王祖焕关于温州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国家开发银行专项贷款相关事宜的说明以及市住建委副主任杨毅的汇报,同意将相关事项提请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缺席:厉秀珍 蔡晓真  

  列席:(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福良  王旭东  王祖焕  方家柱  毛敏秀

  叶林竑  叶望庆  张  毅  张大光  张国光

  陈伟民  陈祖明  吴增业  杨  毅  林长汉

  邹跃新  周文珍  周德光  赵松涛  徐强中

  徐基长  麻金国  黄夏日  鲁爱民  赖  颖

  蔡永进  潘玉花  潘光林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